个人中心
个人中心
当前位置:首页>>华华文摘>>【2018.4.23】我所理解的苦难与光荣

【2018.4.23】我所理解的苦难与光荣



距离跑完波士顿已经一周,那是一场非常难忘的马拉松。就在那一天,我完成了WMM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(柏林,芝加哥,东京,伦敦,纽约,波士顿)。


微信图片_20180424101559.jpg


这其实对我是有非凡意义的。2011年以前,我是一个200斤的胖子。别说跑步,走路都累。2007年我选择北漂,和所有想在这里留下来的人一样,付出了太多。这里可以省略很多字。


压力大了,就需要解压。而人选择怎样解压,其实受制于我们的处境。那些年,我只能选择胡吃海塞和酒的微醺。自然而然,我胖了,胖到让自己瞧不起自己。


真正的改变,是在2011年,说实在的,我也有了一些钱。踏实感让我觉得,人其实可以换一种活法,包括解压法。所以,我开始去健身房跑步。


但是,第一次跑步,跑步机开7的速度,五分钟不到,腿就抽筋了。真的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,我才开始勉强跑起来。而现在我可以3小时46分钟完成一场马拉松,并且完成了大满贯。


所以,2018年4月16日,对我是有非常意义的一天。我很自豪的是,虽然我不是唯一做到的人,但我是中国大陆完成这个梦想的不到100个人之一。而在全中国托福教师里,我估计是第一个。


这几年来,我越来越看重一样东西:做事的“意义”。“意义”不同于情怀,也不是价值观,而是播撒种子的时候想到的“参天大树”。“意义”有点类似于梦想。“意义”是经验的逻辑推理,是一份理智和耐心,而不是鸡血。


六大马拉松当中,跑的最艰难的应该也是波士顿。当天体感0度,中雨夹雪,全程6级逆风。我现在仔细回想,只能依稀记得途中的一些经历。用跑友的话说,过程只可意会,无法言传。


微信图片_20180424101651.jpg



而更早的马拉松,很多途中的细节我都淡忘了。最多我只记得芝加哥马拉松,因为时差的原因,我全程都困不欲生,到了差不多27公里唐人街的地方,右腿抽筋,举目无亲,痛不欲生,后面几乎是颠到了终点。


除此之外,跑马途中很多细微的疼痛,小失落,想放弃,恨自己,都已经烟消云散。我不禁感叹,人真是健忘的动物,尤其对于疼痛。


并且有了这种遗忘疼痛的经历和经验之后,我在后来经历小痛苦的时候,都会告诉自己:Take it easy. Let it go. Forget about it.


毕竟,我一次又一次地确定,不用多久,我都会忘记这些疼痛。甚至很变态的是,我有时会享受这些小疼痛。毕竟,我更加确定的是,痛苦之后留下的一切都是无比美好的回忆。


我想以上就是这些年,我坚持减肥,坚持跑步,坚持完成六大满贯,留给我最大的收获。


陈振华


2018年4月23日


全封闭直通车
考前十天集训